「空性、方法與現代性」:林鎮國教授七秩壽慶學術研討會

Date:Jun 5, 2021
Venue:原預定政治大學百年樓330106, 因為疫情之故改為線上視訊


「空性、方法與現代性」:林鎮國教授七秩壽慶學術研討會

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林鎮國名譽教授長期耕耘佛教哲學研究,曾任政大哲學系主任、台灣哲學學會理事長,為聲譽卓著之國際學者;除任教於政大外,並曾於荷蘭萊頓大學、日本筑波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、美國哈佛大學等校擔任客座教授。除此之外,林鎮國教授先後出版了《空性與現代性》、《辯證的行旅》、《空性與方法》等三部專著, 著眼於如何從方法/非方法中開顯存有/真理,以及如何將佛教「空」的哲學重置於現代與後現代哲學爭論的語境脈絡中。2007年開始,林教授更側重佛教知識論的面向,帶領團隊開展一系列的研究,並與多國進行合作計畫,為台灣佛教哲學研究開展新的一頁!近期則措意晚明與江戶珍稀文獻的蒐集與研究,繼續開拓新的研究領域。

適逢林教授七秩壽慶,此研討會將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切磋,並以此感謝林鎮國教授多年來為佛教研究所做的貢獻!

歡迎大家共襄盛舉!

籌備委員會耿晴、胡志強、林恕安 敬啟

研討會資訊:

時間:6/5 () 9:10-18:00    

地點: 原預定政治大學百年樓330106, 因為疫情之故, 改為線上視訊。

報名連結: https://forms.gle/YEkcnCTfXBcHj1UN6  報名截止時間為6/3

聯絡信箱: suanlin3@gmail.com

~100多人共聚這空中妙有的盛會~